中房协顾云昌:"国五条"细则中20%个税实施存在难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中房协顾云昌:"国五条"细则中20%个税实施存在难度

孙博洋

2013年04月02日09:2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孙博洋)昨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做客人民网,就各地方“国五条”细则出台与网友进行了交流。顾云昌表示,“国五条”细则中20%个税条款具体实施存在难度。

顾云昌表示,总体来说各地颁布的细则比预期要宽松。因为社会对房地产个人所得税的问题反应最强烈,从地方出台的细则看,基本上遵循国家的口径,因为国家的细则没有更多的详细的办法如何征个人所得税,对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这方面还没有具体到如何收。

顾云昌说,各地出台的细则中,对于20%的个税的解释,还是保持2006年出台的政策的一致性,首套房5年以上的免征,对于没办法查到征收原则的,可能要按照总交易价格的1到2或者2到3执行。地方的细则没有比中央的更细,能查到原则得如何计算它的差额,比如,这几年的利率怎么算,我的装修费用怎么算,以及其他的一些税费怎么扣除,恐怕这里都有一个计算的问题。具体征收还有一个操作层面的东西,目前操作层面的东西各地都没有出台,因为中央有关部门也没有更多的说法。

(责任编辑: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