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选行业比选企业更重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研究院特约顾问>>但斌

但斌:选行业比选企业更重要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但斌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在中国践行巴菲特价值投资的普通投资者,他认为投资是一个不断参悟的过程,只有经历了才能进步。
2013年04月02日09:4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但斌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在中国践行巴菲特价值投资的普通投资者,他认为投资是一个不断参悟的过程,只有经历了才能进步。每一次重大失误都是一个思考和学习的机会。一个人的境界、远见及信仰更重要。价值观、经历、阅历、性格都会影响投资收益。投资是亏出来的。只有不断的反思,修正该修正的,坚持该坚持的,才会逐步走向成熟。

  看好的股票未必如预期的上涨或价值回归,有时需要漫长的等待。此外,更重要的是像巴菲特一样的洞察力。千万别在错误的方向上坚持,比如买钢铁行业的股票长期投资就不一定有好结果。

  他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选择行业比选择企业更重要。即使某只个股巨亏,也可以认为这些公司是好的,只是它们所处的行业不适合长期投资,应当在繁荣周期卖掉,不能在衰退期持有。理念得到修正后,坚持选择好的企业长期持有,只不过更加注重行业因素。回避周期性行业,只选择稳健增长的行业,尤其避免容易受宏观经济和国家政策影响的行业。

  他认为,估计今年还是盘整年,大概要延续到明年,需重点配置白酒、医药、消费品、互联网等4个行业。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贺霞、刘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