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条致二手房成交遇冷 北京成交量环比跌5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五条致二手房成交遇冷 北京成交量环比跌50%

2013年04月08日09:1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国五条”细则对过热楼市的遏制作用,在二手房市场表现尤为明显。来自中介机构的监测显示,细则出台至今,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环比跌幅超过一半。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3月31日后至今,北京二手房市场新增买卖房源登记量环比前一周下跌了5%,新增买卖客户登记量环比下跌近一成,供求的萎缩以及更多的购房人陷入观望,使得细则出台至今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前一周大幅下跌了68%。不仅如此,与去年清明假期前两天的成交量相比,今年清明假期头两天的二手房成交量下跌了60%,是自2008年有清明假期以来成交量最少的一个清明假期。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细则出台后,虽然新增房源和客源量并未大幅下降,但是买卖双方的心态已由之前的争取快速成交,变成观望等待,尤其是购房人群观望心态的加重,造成了成交量的大幅下滑。

  胡景晖表示,由于细则刚刚开始执行,买卖双方尚处于政策观望期,所以虽然近期有出手意愿的购房需求大幅萎缩,但是更多的业主仍然选择观望,而并未急于降价出售,北京二手房房价整体保持稳定。而在未来半年的时间里,随着二手房交易量继续保持低位,个别区域的房价也有望出现小幅松动。记者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