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英央行维持货币宽松 德拉吉暗示降息已提上日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欧英央行维持货币宽松 德拉吉暗示降息已提上日程

2013年04月08日0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4日宣布,分别维持基准利率于0.75%和0.5%不变,英国央行同时维持量化宽松总量于3750亿英镑不变。欧洲央行虽然已连续第9个月按兵不动,但该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将密切关注未来经济形势,并随时“准备采取行动”根据具体情况调整利率。

  德拉吉4日称:“在未来几周内,欧洲央行将非常密切监控欧元区经济和货币形势,并评估对物价前景的影响。若经济形势恶化,我们准备采取行动。”分析人士认为,德拉吉这一言论暗示,降息已提上欧洲央行近期议程。

  德拉吉还表示,今年年初欧元区延续了去年疲弱的经济形势,预计下半年经济将逐渐复苏,但下行风险仍然存在。在此情况下,欧洲央行将维持与经济形势相适应的货币政策。

  法国巴黎银行经济学家肯·瓦特瑞特认为,德拉吉使用了其前任特里谢用于暗示利率调整时的措辞——“非常密切地监控”,已发出相当清晰的暗示,即欧洲央行正在考虑降息。(陈听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