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福向股民道歉:有信心扭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魏家福向股民道歉:有信心扭亏

2013年04月08日07: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4月7日,据媒体报道,因中国远洋亏损导致股民利益受损,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下称“中远集团”)董事长魏家福向股民进行了道歉。

3月29日,中远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中国远洋因连续两年出现巨亏,被贴上“ST”标签。对此,魏家福表示,自己应向股民道歉:“股东回报最大化、公司价值最大化是我的责任,在这个环境下没有做到,那只能道歉。”他说,股民对他和中远的不满,“证明股民还在关心中远集团”。

魏家福还认为,中远亏损的两年“并非没有价值”。理由是,在全球化背景下,国与国、大陆与大陆之间最便宜的运输就是海运,“靠飞机、火车解决不了全球运输,由此说明航运的前景广阔”。

他强调,有信心“带领中远集团扭亏为盈”。他对媒体说,“目前上市公司的亏损额度在他可承受范围内,未来通过两个十年战略,中远集团可安然度过危机。”

(本报综合)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