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要涨工资也要控通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多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要涨工资也要控通胀

2013年04月08日11:10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4月以来,多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目前,已有上海、广东、天津、浙江等13个省份上调了最低工资。其中上海以1620元/月领跑全国,江西上调幅度最高,达到41.4%。网友表示,最低工资标准上涨,对低收入人群来说显然是好事,但涨工资的喜悦只能建立在生活水平提高上,因此仍要想方设法控制通胀。

  网友点评:

  @贝贝看新闻:最低工资的上调,显示了国家在分配方式上给予民生以更大的比重,对低收入者当然是好事。

  @荷清风:很想知道每年调高工资的依据是什么?企业成本上升,就业压力也就越大。国外在调高企业最低工资的同时,会有相应的减税方案,以力保企业收支平衡。最低工资和退休金年年上调,没有相应措施,通胀会不会进入直线上升通道?

  @潘仲海:限制高收入,提高中等收入,重点扶持低收入。这是缩小贫富差距的重要手段。然而,在提高收入的同时,应控制物价上涨和抑制通货膨胀,人民生活质量才能提高。

(来源:经济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