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养老险最低缴费标准增至千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居民养老险最低缴费标准增至千元

2013年04月12日07:4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表示,2013年北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低缴费标准为每年1000元,比往年略增40元;最高缴费标准为每年7420元。参保人员可自由选择额度作为本年度缴费标准,即日起至12月10日可办理缴费手续。

此次调整涉及150万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3年来,北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均实行定额缴费机制。和往年的960元相比,今年最低缴费标准增加40元,定为1000元;最高缴费标准仍为7420元。

此次缴费标准调整共涉及150万人左右。参保人员可根据自身经济承受能力,在最低和最高缴费标准之间自由选择额度作为本年度的缴费标准。城乡居民到达退休年龄时,将根据缴费年限核算养老金,多缴多得。

据悉,这是北京首次小幅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标准。市人力社保局此前介绍,按照相关规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最低应按照农村居民上年人均纯收入的9%计算,最高按城镇居民上年可支配收入的30%计算,每年的缴费标准为动态。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缴费标准的确定,结合北京市农村人均纯收入增长较快、但发展又不平衡的实际情况,经市政府批准实行小幅增长。

(责编: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