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回应发生聚集围堵事件:警方带离4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凤凰古城回应发生聚集围堵事件:警方带离4人

2013年04月14日08: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13号下午,凤凰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蔡龙代表凤凰县委、县政府就4月11日景区治安案件做情况说明。

蔡龙在情况通报中称,4月11日,部分以无证拉客谋利为业的人员,以其利益受损为由,上午11时,邀约少数歇业店主从凤凰古城和堂街开始聚集,沿路邀约甚至威胁正常营业的店铺关门停业,行至北门码头时游行队伍开始围堵沱江泛舟售票处,占据北门码头通往沱江泛舟景点及跳岩的旅游通道,导致游客无法通行和泛舟,大量游客无法完成行程。在聚集和围堵过程中,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率沱江镇、执法局、旅游局等干部耐心劝导,因围观人员越来越多,积压未完成行程游客近300人,下午13:35分,县城区景区行政管理行政执法局依法疏通旅游通道,确保游客能正常通行和验票泛舟,期间4名参与人员拒不配合维护秩序,与执法人员发生肢体冲突,被公安民警依法带离现场。整个过程没有与游客发生冲突,无武警参与。

目前景区秩序已恢复正常。古城景区秩序井然,游客量较大,古城区店铺全面恢复营业。根据市场调查,整个旅游市场没有出现波动,后期呈向好趋势。(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黄晓军)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