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车租价七年来或将首次上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出租车租价七年来或将首次上调

2013年04月14日08: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近期将出台一揽子出租车综合改革措施,出租车租价可能七年来首次上调。

对于北京市民最为关心的出租车调价的问题,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表示,调价将按程序进行听证,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具体时间表由价格部门适时公布。刘小明:“这七年过程里面,北京的社平工资大概增加了60%多到70%,那么而出租汽车司机的收入增加了15%,也就是说这个行业吸引力是下降了。必须理顺这样一个利益的机制。”

统计显示,北京市出租车总量20年来始终保持在6.6万辆左右。刘小明表示,目前正在考虑适度增加出租车数量,调单班车为双班车,增加高峰时段运力:“里程利用率比如说低于60%的时候,空驶率超过40%的时候就不能再增加了。现在我们里程利用率,全天候68%,正好属于需要调整的状态,那么这段时间正在积极准备投放。”

刘小明还透露,北京将规划20个出租车调度站,新增600个扬招点,分别集中在商业区和客流集中的居民小区,方便百姓出行。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