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本法”最快5月推行 60万销售大军转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平安“基本法”最快5月推行 60万销售大军转型

2013年04月14日10:24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60万销售大军转型全方位财富管理

  在平安内部,基本法被视为“营销根本大法”,同时也是“最大的激励方案”、“管理的海上灯塔”。多年来平安基本法根据市场发展、其他竞争对手状况等历经数次修改。此次则是变动最大的一次,在绩效考核、薪酬福利等方面有着非常大的不同。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基本法修改的核心内容之一就是“提高一线待遇”

  从以往的保险销售到全方位财富管理,平安遍布全国近60万销售大军的转型发令枪即将打响。记者从平安集团了解到,备受业界关注的平安“基本法”即将完成修改,新“基金法”最快将在5月实施,届时平安将在全国率先实现保险销售队伍的大转型。

  核心内容“提高一线待遇”

  在平安内部,基本法被视为“营销根本大法”,同时也是“最大的激励方案”、“管理的海上灯塔”。多年来平安基本法根据市场发展、其他竞争对手状况等历经数次修改,上一次修改是在2010年。记者向平安多位资深营销人员了解到,此次则是变动最大的一次,在绩效考核、薪酬福利等方面有着非常大的不同,因而在庞大的营销队伍中早已引发关注和议论。

  平安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基本法是公司最大的成本投入,基本法佣金呈逐年上涨之势,2004年基本法佣金投入37.5亿,2005年为42亿,2008年75.5亿,而2009年首次突破100亿元。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基本法修改的核心内容之一就是“提高一线待遇”。针对保险公司新员工底薪过低、流失率较大的问题,新基本法增加了新人的训练津贴,为入职一年以内新人提供一笔财务补助。对于主要依靠佣金收入的资深营销员,平安新基本法也适当提高待遇,部分入职三年以上的资深营销员将会增加绩效奖金。此外,在保险公司的营销组织发展方面,平安保险将会给予营业小组一定的奖励措施,鼓励营业部带出高绩效团队。

  平安集团同时表示,虽然修改的大致方向已定,但在一些细节方面还在进行内部讨论,真正的方案还没有完全确定。据预计,最快新基本法将在5月份才会实施,而且首先在包括深圳、上海等营销队伍较大的5个城市进行试点。平安寿险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原来内部通报是在今年3月实施,但后来又有推迟。

  营销员转型财富管理收入实现多元化

  目前,平安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全牌照金融集团,而根据新基本法考核及薪酬标准,庞大的寿险队伍也将集体向全方位财富管理转型。据了解,新基本法鼓励营销员在平安系统的各项业务中实现全面展业,业务员除寿险外的基金、证券、银行、信托等各项业务均可以被纳入考核,并可以获取相应提成,而在以往这些内容的考核比重和提成均所占较少。这意味着,平安一线营销队伍的收入将更为多元化,薪酬也将进一步提升。而借助考核和薪酬的指挥棒,新基本法也将助平安实现长期以来倡导的全方位财富管理的转型。

  多年来,平安大力发展和培育营销员队伍,“人海战术”也一度是国内各家保险公司的主要武器。截至去年底,平安的寿险团队总人数高达58万人,随着今年以来各地招聘的展开,目前全国销售团队预计近60万人。如此庞大的队伍转型,是否会对平安的其他业务人员带来冲击,甚至出现“抢饭碗”的现象?对此平安表示不会出现这种局面,因为营销人员的创收是属于间接而非直接,按照目前的设置,公司在证券、基金、信托和银行等各领域都为每位营销员配备专员,协助为其客户提供更为专业化的服务,因此是属于合作关系。而在具体分成上也是各自计算,并非像外界所想的两人分成,因此不会出现矛盾。

(来源:中国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