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怀邦已接替陈元执掌国开行 肖钢接班人确认--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胡怀邦已接替陈元执掌国开行 肖钢接班人确认

魏晞

2013年04月16日07:32    来源:中国新闻社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魏晞)4月15日,尽管国家开发银行官方网站上的董事长致词仍然署名陈元,但据最新消息,胡怀邦已于当天正式履新国开行,接替陈元担任董事长一职。

胡怀邦此前担任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交通银行15日发布正式公告,胡怀邦请辞交行董事长之职于当日生效。胡怀邦将接替陈元,担任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一职。

现年58岁的胡怀邦在中国金融圈履历深厚,曾担任中国金融学院院长,并相继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投公司任职,2008年9月起担任交通银行董事长一职。

而68岁的陈元在执掌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家开发银行15年后,也将迎来其职业生涯的新阶段。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陈元被选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但此次国开行人事变动并不意味着陈元将离开金融圈。近日不断有媒体报道称,陈元很可能负责筹办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在今年三月底举行的第五届金砖国家峰会上,各成员国领导人决定,建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而对开发性金融理论和实践经验均十分丰富的陈元,确实是中方参与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的一个最合适人选。

近段时间,中国金融机构人事变更仍在持续。

也在15日,中国银行官方网站“领导班子”一栏的首位已正式换上田国立的照片和简介,中行也发布官方口径:田国立已担任中国银行党委书记。由于中行是上市公司,田国立担任中行董事长一职仍需经过董事会选举通过。这意味中行在原董事长肖钢转任证监会主席近一月后,新任董事长终将上任。

此前,田国立担任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兼任中信银行董事长。

而随着胡怀邦、田国立分别离任,交通银行和中信银行董事长一职也面临新一轮调整。(完)

(责编:李海霞、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