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宅日均网签量降七成 买卖双方观望等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住宅日均网签量降七成 买卖双方观望等待

邢飞

2013年04月16日07: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住宅日均网签量降七成 买卖双方观望等待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北京楼市自4月8日起迎来恢复网签的第一周。伟业我爱我家集团、中原地产等机构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统计显示,上周(4月8日-14日)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4561套,日均网签仅为652套,与3月份的日均网签量相比大幅下跌了70%。

  “新国五条”北京细则出台后,由于限购政策升级,北京原先的房地产交易系统进行升级调整,因此从3月31日零时至4月7日24时,北京的房地产交易系统暂停购房资格申请、审核及网上签约。

  4月8日起,北京楼市恢复网签,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2845套,日均网签仅为406套,与3月份的日均网签量相比下跌了37%。上周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716套,日均网签仅为245套,与3月份的日均网签量相比大幅下跌了83.2%。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

  北京楼市调控细则出台后,虽然新增房源和客源量并未大幅下降,但是买卖双方的心态已由之前的争取快速成交,变成观望等待,尤其是购房人群观望心态的加重,造成了成交量的大幅下滑。

  除了成交量下降外,上周北京新房供应与成交价格也开始出现下滑,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新增供应459套,新增供应3.9万平方米,与之前一周相比,供应套数减少了31%,供应面积则减少了43%。上周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2211元/平方米,与3月最后一周基本持平,小幅下降了1个百分点。(记者邢飞)

  (京华时报 邢飞)

(责编:薛白、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