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现断崖行情 分析师:暂不抄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黄金现断崖行情 分析师:暂不抄底

2013年04月17日08:0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黄金期货和白银期货再度开盘跌停,在连续两天跌掉超过12%后,不少浙江的投资者被迫割肉离场。而不少被套的投资者选择现货市场对冲来减少损失。几位期货分析师也表示,虽然昨天晚上国际金价出现反弹,但接下来,黄金走势仍不乐观。

  两个交易日跌去12.55%

  “最安全的品种,却出现了最大的暴跌,黄金牛市已经结束了。”申万期货策略分析师牛野的研报题目就是《熊出没》。

  昨天,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和白银期货再度以跌停开盘,本周两个交易日,黄金1306合约已经跌去了12.55%,从每克314.49元跌到了最低275.03元。白银期货主力合约也从上周五收盘的5672元跌到了4853元,跌幅更是达到了14.4%。但尾盘阶段,在国际黄金价格上涨的带动下,国内黄金期货打开跌停板,黄金1306合约最终收跌7.55%,尾盘共计有近5万手买单涌入,白银期货仍全天跌停。

  申万期货策略分析师牛野表示,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当中,黄金的利多因素已经逐步被市场所消化,而高位同时累积了较大的多头头寸,一旦出现破位下跌,就会出现“多杀多”的行情。“我们认为短期来看,黄金仍有下跌空间,自1500美元开始或有300美元的跌幅,尽管中期来看仍有利多因素存在,但短线风险巨大,请提示客户不要轻易的抄底。”在报告的最后,她表示黄金短线不具备抄底条件。

  把黄金当存银行的散户爆仓

  “像黄金这样连续跌停的行情,止损根本没有用,没有对手盘成交,我们只有不断地催客户增加保证金,挺过这一关。”杭州一家期货公司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昨天爆仓的客户有10多个,多数都是资金量较少的散户。

  黄金多年的牛市,让很多散户都养成了“买黄金对抗通胀”的想法,不少客户都买入黄金多单,并持有不动,在前几年的黄金牛市中,收益颇丰,但在黄金面临断崖式下跌的时候,带来的风险无法回避。

  面对连续跌停的黄金期货,不少持有多单的投资者选择了到现货市场去做对冲。记者昨天从杭州几家银行了解到,最近几天,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T+D业务,持空仓的客户明显增多。

  从最近三个交易日的持仓来看,黄金多头基本没有出逃机会。

(来源:钱江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