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简讯:今年一季度湖北与东盟双边贸易增长近五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经济简讯:今年一季度湖北与东盟双边贸易增长近五成

2013年04月17日10: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 中国经济简讯

  内蒙古探明一处超大型钼矿床

  地质勘查人员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探明一处超大型钼矿床。专家初步估算,这处矿床的钼金属储量达176万吨,其品位高、埋藏浅、厚度大、易开采,具有良好的开发利用前景。钼主要用于生产具有优良机械性能的合金钢。

  今年一季度湖北与东盟双边贸易增长近五成

  今年一季度,湖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70.7亿美元,出口41.3亿美元,增长2.5%。其中,与东盟双边贸易增长明显,达到46.1%。此外,湖北省与欧盟、美国、日本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对日贸易降幅较大,达10.8%。

  雀巢在天津新建的桶装水生产线正式投产

  雀巢公司在天津新建的桶装水生产线日前正式投产,填补了雀巢在中国北方地区只产瓶装水而无桶装水的局面。新厂区位于天津北部山区蓟县,占地1.6万余平方米。新生产线每小时可灌装2000桶桶装水,年生产能力近28万吨。

  跨国制药企业默沙东在华新厂投入运营

  跨国制药企业默沙东公司日前宣布,投资1.2亿美元的新厂在浙江省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投入运营。该厂占地7.5万平方米,拥有16条高速生产包装线,主要负责固体药品制剂和无菌药品的包装,治疗领域涵盖糖尿病、心血管、抗感染、呼吸、骨骼等,预计年产量超过3亿盒。

  全球知名租车企业入股神州租车20%股份

  神舟租车近日宣布,全球知名租车企业赫兹公司与其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赫兹将战略投资神州租车近20%的股权并获得一名董事会席位。同时,神州租车将收购并整合赫兹在中国的所有租车业务。赫兹公司成立于1918年,是全球最大的机场租车品牌,占有美国25%以上的市场份额。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