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行长暗示欧央行将降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德国央行行长暗示欧央行将降息

陈听雨

2013年04月19日14: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据《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当日表示,若欧元区最新经济数据不佳,欧洲央行可能进一步降息。

  欧洲央行4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75%不变,为该行连续第9个月按兵不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当日表示,将密切关注未来经济形势,并随时“准备采取行动”根据具体情况调整利率。

  当被问及利率问题时,魏德曼17日表示,“我们可能做出调整以应对经济最新状况”,“但我不认为货币政策立场是扭转经济的关键问题”。分析人士认为,上述言论表明,魏德曼对欧洲央行降息持开放态度。

  目前分析人士普遍预计,随着欧元区通胀率降至欧洲央行设定的目标2%下方,该行可能在5月或6月降息。

  不过魏德曼17日指出,仅凭降息无法扭转欧元区经济的命运,反而会降低欧元区当局政策制定者积极推动经济增长、改善信贷环境的责任感。魏德曼警告称,欧债危机可能需数十年时间才能彻底解决。(陈听雨)

(责编:孙博洋、曹华)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