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二手楼价指数周跌1.4% 跌幅为近三年最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香港二手楼价指数周跌1.4% 跌幅为近三年最大

2013年04月21日08: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先后推出双倍印花税及新造按揭加息等控楼措施,对楼市影响逐步浮现。反映香港二手楼价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按周下跌1.41%,为连续第四周下跌,跌幅更为150周(近3年)最大。

  据此间媒体报道,最新的中原指数报120.12点,按周下跌1.41%,在创11周新低之余,更创150周(近3年)最大跌幅。指数显示,此为CCL连续第四周下跌,四周共跌2.87%,且跌幅连续四周扩大。

  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最新指数是反映4月8日至14日签订正式买卖合约,即双倍印花税生效后第五周及银行加按息后第三周市况,显示复活节期间,市民外游,新盘抢客,二手市场几乎停顿,楼价调整速度加快。

  中原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表示,特区政府“辣招”出台后,市场已积累大批购买力,业主叫价态度回软,减价盘数目不断增加,近期减幅逾1成的放盘亦陆续吸引买家承接,预期本月二手成交将继续由减价盘主导。

(责编:孙博洋、聂丛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