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近期试点房产税? 地税局:未接到上级通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深圳近期试点房产税? 地税局:未接到上级通知

谭德波

2013年04月21日08: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深圳有可能在近期开展房产税试点工作。昨日,市地税局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尚未接到上级部门关于深圳要房产税试点的通知。

  针对市场上深圳近期试点房产税属于“预料之中”的传言,市地税局相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房产税试点与否须由上级部门确定,目前没有收到要试点的通知。

  此前,曾有深圳税务领域的一位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深圳是否试点房产税曾“热炒”了很多年,但一直没有试点。可见,在上级部门看来,试点与否是相当慎重的事情。该人士还指出,从重庆和上海的已有试点来看,很多方面的工作还需要继续探索和讨论,短期内要在全国大范围推广房产税还不现实。

  有业内人士指出,城市房产信息网络的完备性是试点房产税的重要基础条件之一。目前,深圳在这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比如已建立了完备的存量房资料库。但是否会试点,要等权威部门的正式消息。(记者 谭德波)

(责编:孙博洋、聂丛笑)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