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一款耳机毒害物超标 说明书声明与检测不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飞利浦一款耳机毒害物超标 说明书声明与检测不符

袁国礼

2013年04月21日12: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市工商局发布信息称,一款标称“PHILIPS”的多媒体耳机,被检出两种元件材料的有毒有害物质超标,其产品说明书的声明与检测不符。与该款产品同样被检出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的,还有3款产品。

  市工商局近期委托相关检测机构,对市场上销售的电子电器类商品进行了有毒有害物质的监测。结果显示,一款标称为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PHILIPS”多媒体耳机,所检样品中有两种元件材料的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过标准要求的限值,但产品说明书中的有毒有害物质或元素声明与检测结果不相符,被判定为不合格。

  一款标称为深圳市海力士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AMOI夏新”DVD视盘机,所检样品中竟有25种元件材料的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过标准要求限值,产品包装内也有发现产品有毒有害物质含量声明文件。

  另外两款不合格的产品,分别是标称为东莞市德生通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TECSUN”高灵敏度12波段立体声收音机(黑),以及标称为深圳市三诺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三诺”2.0声道多媒体有源音箱。

  市工商局表示,经过几年的持续监测,企业的环保意识有了很大提高,环保声明标志和限量物质的控制总体状况良好,但仍有部分商品存在环保声明文件项目标注不全或超出限量要求的问题,市工商局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监测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处理。京华时报讯 (记者袁国礼)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