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就抗震救灾下发紧急通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海关总署就抗震救灾下发紧急通知

2013年04月22日09:4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李海霞)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海关总署党组和于广洲署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海关抗震救灾工作。

于广洲在署向有关海关实时了解此次地震灾害有关情况。副署长鲁培军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国务院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方案,下发了《海关总署关于做好抗震救灾的紧急通知》,就做好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向有关海关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海关总署成立了以署领导为组长,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海关抗震救灾应急指挥小组,全面部署和指挥海关抗震救灾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坚守岗位,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做好进出境人员和抗震救灾物资通关验放工作,确保海关各项业务正常有序开展。三是有关海关要听从地方党政统一指挥,配合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四是加强值班应急,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严格关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有关情况并及时报告。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