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基会已接受捐款1116.38万元 物资400万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红基会人道物流中心和天使驿站在灾区挂牌工作

中国红基会已接受捐款1116.38万元 物资400万元

2013年04月22日19:5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刘阳)22日上午,中国红基会人道物流中心在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4段55号附1号正式建立,下午中国红基会“天使之旅—天使驿站”在芦山县龙门乡隆兴红十字博爱学校挂牌,开展工作。

据统计,截至4月22日16时,中国红基会“天使之旅-雅安行动”共接受社会各界雅安地震捐赠款物总计11239笔,共计1516.38万元,其中,捐款1116.38万元,物资400万元。

4月21日晚,中国红基会派出的第三批救灾工作组抵达成都,紧急筹备建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人道物流中心。22日上午,依托于成都红十字救灾备灾中心,中国红基会人道物流中心正式建立。这个物流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统筹接收、运输和发放社会各界通过中国红基会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的物资,同时按照芦山县震中前线工作组的调研评估信息,就近采购和运送救灾紧缺物资。目前物流中心工作组正在多方联系经销商,按照救灾家庭箱配备的物资清单进行采购,并准备物资运送的工作。贝因美捐赠的三百万元的婴幼儿物资第一批已经到达雅安市,广汽丰田捐赠的汽车都在紧张协调发运中。

中国红基会派出的第一批和第二批救灾工作组已深入重灾区芦山县,对此前的援建项目进行评估,了解灾民需求。22日上午,第二批工作组察看了芦山县思延乡博爱中学的受灾情况,下午赴龙门乡进行灾情评估,并在龙门乡隆兴红十字博爱学校正式挂牌建立中国红基会“天使之旅—天使驿站”。今后将以此天使驿站为依托,充分发动志愿者,在当地开展入户调查,开展灾后需求调查,公布人道需求,根据一手信息来统筹救灾及灾后援助的方向和措施。

4月22日,社会监督员白玉桂、王瑄等人轮流驻扎中国红基会财务部,检查核对捐赠票据,实施现场监督。王瑄对接听和回复捐赠电话一事提出了优化建议。社会监督员刘福本建议救灾家庭箱里的物品增加保湿瓶或保湿杯。这些外部建议对改进救灾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自中国红基会推出“天使之旅-雅安行动”方案后,社会各界纷纷献出爱心,以不同方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支持:4月21日晚,中国红基会冠军基金携手中国奥委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成立的“奥林匹克公益联盟爱心桥项目”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的见证下正式启动,冠军基金发起人杨扬女士现场宣布将项目首批爱心物资捐赠给四川雅安灾区的人们,在最短时间内将物品送达到灾区。

长江商学院发起“长江不择溪流、将爱传递雅安”活动,动员校友通过中国红基会“长江公益基金”向雅安捐款。截至4月22日16时,共收到各期长江校友为雅安地震募集的善款4笔,共计11.2万元。院长项兵、林莉夫妇率先为雅安地震捐款1万元,十二期广州班袁章华捐款10万元,十九期深圳班杨柏捐款1000元,2010级OUCHI AKINORI 捐款1000元。

“嫣然天使基金”公开向社会征集遭受雅安地震重创的儿童重症伤员的住院信息和监护人联系方式,该基金将承担其全部手术费用。

(责编:财经实习、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