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家上市公司公告地震影响 新希望损失2500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近百家上市公司公告地震影响 新希望损失2500万

王菡平

2013年04月23日07:49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四川省雅安芦山4月20日发生7.0级地震,近百家在震区及附近上市公司纷纷发布公告,通报地震影响情况。

  从披露信息的整体情况看,地震对这些上市公司的影响不大,绝大多数上市公司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且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目前,受灾最重的是农牧企业新希望。公告显示,截至4月21日,受地震灾害的影响,新希望成都中心办公楼已出现裂缝,公司在雅安、乐山、邛崃、眉山、阿坝等地的十余家分、子公司均不同程度地遭受了财产损失,预计达2500万左右,现已初步恢复生产经营。不过,新希望称,虽然遭遇了一些财产损失,但通过生产自救和及时地采取具体措施后,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将不会造成较大影响。

  另外,也有一些公司受到轻微损失。比如吉峰农机在震区的直营和销售点有小面积墙壁及少量办公物资受到轻微裂损。四川双马在地震期间曾有个别设备出现故障,目前已经恢复。成发科技办公大楼装修部分出现了轻微的掉块、掉灰、裂纹、松动现象,部分精密检测设备精度受到影响。高新发展生产经营正常,旗下宾馆略受地震影响。

  不过,也有部分企业为慎重起见,暂停震区的生产经营活动。华润三九公告称,尽管无员工伤亡事件、无重大建筑物损毁及安全问题,但为保证人员安全和防控次生灾害,公司在震区的子公司雅安三九已暂停生产。据了解,雅安三九2012年约占华润三九合并净利润的17%。

  其余多数上市公司表示,地震此次地震震中距离较远, 公司在此次地震中无人员伤亡、无财产损失,目前公司保持正常生产经营。其中包括4家川酒企业五粮液、水井坊、沱牌舍得、泸州老窖,以及攀钢钒钛、二重重装等公司。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旅游企业,地震对其影响或更为直接。据峨眉山A公告,目前,公司索道、酒店及其他经营设施运营正常,到达景区的交通畅通,景区旅游环境安全、旅游秩序良好,没有游客伤亡事件发生。

  尽管生产经营未受地震波及,但不少公司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尽可能防止余能对公司生产运营带来的影响,并做好信息披露的义务。

  同时,也有多家上市公司表示向地震灾区捐赠物资,其中五粮液决定立即向地震灾区首批捐赠款物1,300万元(其中,资金1,000万元,物资约300万元)。 克明面业向雅安灾区捐赠价值100万元面条,在4月21日下午6时左右,第一批价值50万元的面条已经顺利运抵雅安。

(责编:李海霞、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