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爱心送水车遇车祸 企业承诺管伤者一辈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农夫山泉爱心送水车遇车祸 企业承诺管伤者一辈子

2013年04月23日07:3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农夫山泉爱心送水车遇车祸

  志愿者王水平右小腿伤得厉害,地震前他刚拍完婚纱照

  经专家全力救治暂未截肢,农夫山泉承诺“管他一辈子”

  昨天凌晨0点30分,农夫山泉员工支援者王水平在运送雅安地震救灾用水时,遭遇车祸,右小腿中间一段“几乎被压成了泥”,幸遇骨科名医主刀,暂未截肢。

  农夫山泉公司负责人表示,不论王水平今后身体如何,都会在公司给他留一个职位,“管他一辈子”。

  王水平,前几天刚刚拍完婚纱照。

  高速长下坡

  爱心送水车刹车失灵

  昨日凌晨,一支大货车队从成都驶往雅安,前后共10多辆,每车大约装载2000箱捐赠救灾的农夫山泉饮用水。每辆爱心送水车都由一名农夫山泉员工志愿者负责押车,王水平就是其中一位。

  “灾区最缺的就是水、医疗用品和食物。”29岁的王水平坐在副驾驶位置,担心司机犯困,一直有一搭没一搭地讲着话。

  成雅高速快到金鸡关出口处,有个隧道,出了隧道就是一个长长的下坡。

  “哎呀!刹不住车了!”司机突然大喊一声,货车瞬间追尾前车。王水平只觉得右腿一阵麻木,接着剧痛袭来,很快晕了过去。

  王水平右小腿中间一段,几乎被压成了泥。

  惨不忍睹。

  他才29岁

  我们一定想办法保住这条腿

  解放军陆军三十七医院位于雅安市,王水平被120急救车送到了这里的急诊手术室。

  “右胫腓骨粉碎性骨折,右髋臼骨折,右小腿毁损伤,可能需要截肢。”凌晨1点左右,诊断报告出来,王水平的几位年轻同事一听,抱头痛哭。

  解放军北京301医院著名骨科专家唐佩福教授正在这里救灾。他赶到王水平床前:“他那么年轻,脚趾也还有感觉,我要尽力保住这条腿。”

  由解放军总医院11名高级专家组成的医疗队昨天刚刚赶到雅安解放军第37医院指导救治工作,唐佩福就是其中之一。

  不到半小时,唐教授制定了以保腿为目标的手术方案。凌晨2点,唐教授亲自主刀,为王水平紧急实施骨折修复手术。

  凌晨6点30分,历经数小时紧张手术,王水平的右小腿暂时保住,他被送进帐篷休养。中午,转院到成都空军医院,继续接受专家会诊。

  昨晚,麻醉醒了,王水平笑得有点勉强:“有点痛。”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