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苹果公司欲撤换CEO 正在秘密投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外媒称苹果公司欲撤换CEO 正在秘密投票

2013年04月23日02:3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目前正在寻找替代CEO蒂姆·库克的新人选,苹果行政部门以及股东、基金会都在秘密投票开展这件事。在库克任期内,苹果股价已损失了接近一半的市值。

  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苹果董事会正式启动了替换CEO的流程,但接近苹果的消息人士透露,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报道还显示,一些减持了苹果股份的重要股东表示,“如果董事会还没开始着手此事,那也应该这样做了。”

  此前,苹果股价从2012年9月每股702美元的高点直线下跌至今年4月19日的390美元,创下52周以来的新低,且没有迹象表明下跌很快结束,这也直接导致苹果董事会以及各位股东不信任库克。

  自乔布斯逝世后,苹果的销售、利润增长以及股票的强劲涨势都开起了倒车。

  投资者表示,将会在本周二苹果发布最新财报之后再决定是否继续持有苹果股票。

  尽管如此,大多数分析师们依然看好苹果,来自不同地区的37位资深分析师中,有25人仍将苹果推荐为“强力买入”。

(来源:新京报)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