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欢迎WTO对中欧X射线安检设备争端案有关裁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欢迎WTO对中欧X射线安检设备争端案有关裁决

2013年04月25日07:5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李海霞)据商务部消息,世贸组织(WTO)争端解决机构24日通过了欧盟诉中国X射线安检设备最终反倾销措施争端案(案件编号DS425)专家组报告。中方欢迎WTO在该案部分争议点上驳回欧盟主张的裁决。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专家组报告驳回了欧盟部分主张,在倾销终裁前披露、公告裁决以及依据肯定性证据审查国内产业状况、非归因分析等部分争议点上,支持了中方主张。中方对专家组上述裁决表示欢迎。同时,中方对专家组关于价格影响分析、基本事实披露等方面的裁决持保留意见,认为应在今后的案件中进一步澄清这些问题。

据了解,2011年1月23日,中国商务部发表公告称,原产欧盟的进口安全检查设备在华存在倾销,使得中国国内相关企业利益受到损害,因此从当日起对欧盟安检产品征收33.5%至71.8%不等的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5年。此后欧盟将这一争议提交WTO,启动贸易争端解决程序。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