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单季净利润近十年同比首降 大中华区增速趋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苹果单季净利润近十年同比首降 大中华区增速趋缓

2013年04月25日07: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苹果2013年第二财季(Q2)实现净利润95.47亿美元,同比下滑18%,这是苹果近10年来单个季度净利润首次同比下滑。

  昨天,苹果公布了截至今年3月30日的Q2报告,苹果在Q2实现营收436.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1.86亿美元增长11%;实现净利润95.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6.22亿美元下滑18%。

  对此,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易指出,在全球范围内,三星以及整个安卓阵营迅猛增长对苹果的压力开始显现,iPhone、iPad的营收增速开始放缓,外界对苹果产品失去创新领导地位的担忧开始从股价层面转移到销售层面,预计在传统的苹果新品秋季发布之前,苹果Q3的业绩或许更不容乐观。

  按照地域划分,苹果Q2来自以本土美国市场为主的北美市场的季营收为140.52亿美元,来自大中华区的营收为82.13亿美元,环比增长20%,比去年同期的76.37亿美元增长8%。相较于前两个财季苹果大中华区营收48%和26%的高速同比增长,该季苹果大中华区营收的增速明显趋缓,并创新低。

  不过,该季大中华区仍然蝉联仅次于美国本土的第二大单一市场。苹果CEO库克此前就曾表示,中国在不远的将来会成为苹果最大的市场。

  3月15日,苹果因售后服务政策在中国遭遇了公关危机,舆论的压力迫使库克在苹果中国网站上做出道歉。外界普遍认为,这样的局面将不利于苹果在华维持高速增长。不过库克表示,苹果在中国市场仍有巨大的机遇。

(责编:孙博洋、李海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