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捐1亿元 加多宝成为雅安地震首个捐款过亿的企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再捐1亿元 加多宝成为雅安地震首个捐款过亿的企业

2013年04月26日13:07        手机看新闻

笼罩全国人民的黑色420已过去一周,在雅安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迅速做出了重要指示,并紧张有序地开展救灾行动。而各大企业、社会组织、各地民众也纷纷行动了起来,通过各种方式给灾区予以最大的关注和支援,尤其是各大企业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数额屡创新高。而在汶川地震曾捐款1亿、玉树地震捐款1.1亿元的加多宝集团,于26日宣布再捐1亿给雅安地区,成为420地震中捐赠数额最高的企业。

据悉,在突如其来的地震发生后,加多宝集团立即通过当地销售公司人员实时关注灾情状况,并第一时间便紧急调集1000箱加多宝凉茶与1000箱昆仑山矿泉水奔赴灾区,24日又调集2000箱加多宝凉茶,缓解了灾区用水的燃眉之急。于26日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有你救有力量-四川芦山地震救援行动”新闻发布会宣布再捐1亿给雅安地区,用于赈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兼驻京办主任陈贵华等领导人作为代表接受了企业捐赠。

记者连线了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王月贵表示,当得知雅安发生7.0级地震时,与四川人民有特殊情感的加多宝集团显得无比沉重。相关部门迅速决策,在黄金救援期第一时间送去灾区最急需的“生命之水”。并在灾情稳定后,加多宝紧急拨款1个亿,为当地灾民恢复生产生活提供可持续性的扶贫项目,与灾民同渡难关。

当记者提及加多宝的1亿元是目前单笔数额最高的善款时,王月贵表情略显凝重,“捐款1元和1亿元并不重要,在灾难面前,爱心没有轻重之分,力所能及的献出爱心才最重要的,关键是大家要行动起来。”

作为此次灾后重建的亿元捐款合作方,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对加多宝此次再捐1个亿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表示,不管哪个地方遭遇灾难,总能看到加多宝活跃的身影。企业的慈善信仰不是一次两次的豪捐,而是只要有需要的地方,都会出现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这就是深植加多宝的社会责任基因,也是值得整个公益界和企业借鉴和学习的。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08年的汶川地震中,加多宝的1亿元捐赠曾引发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并被定义为中国慈善元年的先行者。而在玉树地震和舟曲泥石流中,加多宝在保持高额捐助的同时,也开始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探索可持续性的扶贫模式,并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对此,一位国际NGO的资深项目官员对记者表示,在雅安地震面前,国内企业表现的慈善热情预示着国内企业社会责任氛围的提升。而作为先行者的加多宝更名不改公益心,从汶川的1个亿、玉树的1.1亿到雅安的1个亿捐款,随着其在公益慈善上的持续投入,使加多宝公益慈善变得更加体系化和可持续化。同时这也进一步证明了国内企业通过不断的公益探索和创新,有效的推动中国走向公益大国、公益强国。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