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整形顾客六成来自中国 专家:切勿盲目更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韩国整形顾客六成来自中国 专家:切勿盲目更风

崔玉艳 沈峥嵘

2013年05月09日13: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现在不少人跟风去韩国整形,回来后却发现效果不理想,严重的还出现了各类并发症。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外科郭宗科副主任医师指出,求美者在选择赴韩手术前,一定要了解医生的技术和资质,切莫盲目跟风。

  调查显示,目前韩国某大型整形医院的求美者中,大约有六成是来自中国。据悉,这些求美者多数是来“旅游+医疗整形”的,在游玩韩国的同时,顺便做个“微整形”。郭宗科副主任医师最近刚从韩国作学术交流回来,他说,韩国医生的整形观念正走入一个误区:手术过程如同流水线,造出来的“美人”都像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郭宗科认为,美不应雷同,而是需要凸显个性,医生应该根据求美者的特点定制个性化手术方案,而不是一味地硬搬一个模式。

  资质很浅的医生手术失败可能会带来各种并发症,求美者回国后遇到这些问题,在国内另找专家解决就很困难。“很难判断她里面填充的是什么,我只有先把东西取出来。”郭宗科介绍说,最近门诊就遇到一个去韩国整形的南京女孩,现在鼻子、下巴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她本想去韩国再“返工”,可是考虑到经济因素又放弃了,只能在中国另找专家。 (新华日报崔玉艳 沈峥嵘)

(责编:孙博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