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锣至今仍未公布检测结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金锣至今仍未公布检测结果

刘勇

2013年05月21日15:3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距离“氨气污染肉”事件发生两个月后,昨日终于承诺对相关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然而——

  金锣至今仍未公布检测结果

  对于近两个月前发生的“氨气污染”事件,知名肉食品加工企业金锣集团终于正式发声,承诺将对相关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但对于之前所说的本应于上周公布的检测结果,其依然称“短期内仍无法形成最终检测报告”。

  4月1日,位于德州市临邑县的金锣肉制品有限公司发生氨气泄漏事件,造成40人中毒。据媒体报道称,暴露在氨气中的还有此仓库中正在加工或等待加工的冷鲜猪肉。事件发生后,该企业没有及时披露“被污染肉”的去向,直到5月初才有官方消息称,有16.175吨事件中的肉被查封并转移到另一冷库中等待检测。

  时隔近两个月之后,金锣在5月19日于官网发布澄清说明,称事故发生在德州临邑县金锣工厂正在进行出库作业过程中的10号急冻库,库内有已包装好的速冻肉成品16.175吨。事故发生后,集团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第一时间将所有产品做封存处理,并未流入市场。并称集团积极协同政府主管部门,寻求山东省和国家相关权威检测机构申请检测。由于我国还没有检测氨气对食品影响的国家标准,此次检测也不属于国标法规定检测范围内的项目,虽经过多方一个多月的努力,但短期内仍无法形成最终检测报告。金锣方面称,为消除公众疑虑,金锣集团决定:在政府主管部门监督下,就相关所有产品做无害化销毁处理。

  记者发现,除了未公布检测结果,金锣的澄清声明还没有公布检测机构,也没有公布无害化销毁的具体安排。有分析人士认为,金锣此举或许是想通过拖延时间来平息事件。对此,羊城晚报记者致电金锣公司官网电话,接线员告诉记者,她不知道此事件,也不知道对接部门电话。记者 刘勇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