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哥一边开车一边学英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2013成都财富论坛专题>>滚动报道

成都的哥一边开车一边学英语

王游之

2013年05月24日09:56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财富论坛即将召开,成都各行各业也在热情高涨地做着东道主的准备。代表着成都窗口形象的出租车司机更是“苦练内功”。

  如果在成都某街头,你上了一辆出租车,车上放的不是广播电台的音乐或路况信息,而是一遍遍重复的英文单词或短语,的哥一边开车一边跟着光碟操练英语口语,你会不会觉得有些惊奇?

  这名的哥叫汪广学,是成都锦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今年43岁的他,没上过大学,也没出过国门。今年3月,成都市交委向全市所有出租车驾驶员下发了一张英文CD和英语学习教材,目的是“迎接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提升出租车行业形象”,号召的哥的姐们集体学英文,就这样,这个中年汉子开始了他“鹦鹉学舌”的英语学习路。

  自从在车上听CD学英语,汪广学常会遇见一些好心乘客主动和他用英文“攀谈”,有的还跟他来段情境对话。汪广学形容自己学英文用的是“笨办法”。“就是一遍一遍地听,一次一次地重复。”车上循环播出的英文CD中,包含了量词、成都主干道、成都交通枢纽等各类英语词汇。有的英文单词音节多,比较复杂。汪广学就把这些单词短语抄在一个软面抄上,并用汉字仔细标注这些单词、短句的发音。现在,这个“独门秘制”的单词本已被汪广学揉得皱皱巴巴,而汪广学会讲的英文也越来越多,虽然不少单词的发音还带着浓浓的川味。汪广学告诉记者,现在,成都市内著名景点的英文发音他基本都能听得出。学习英文近两个月,汪广学自称已和8名外国乘客展开过简短的英文对话,“我现在越来越有信心开口同老外交流了!迎接财富论坛,I'm ready!”成都商报记者 王游之

(责编:孙博洋、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