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盛宴 从女性早餐会开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2013成都财富论坛专题>>滚动报道

财富盛宴 从女性早餐会开启

2013年05月24日10:00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从当前公布的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日程草案来看,这次“财富盛宴”将从“最具影响力女性早餐会”开始。此外,还有社交午餐、市政厅对话等多种会议形式会出现。这些会议形式,在国内并不常见,它们怎么开?参加这类会议要注意什么?今日起,成都商报为你一一解读。

  早餐会,气氛更轻松活泼

  早餐会,顾名思义就是利用早餐时间,一边用餐,一边进行交流、探讨问题的会议。不少地方因为工作、生活节奏很快,白天举行活动,很少有人能够参加,而晚上又多为社交时间,因此在早上上班前有空余时间,早餐会应运而生。

  早餐会的食物是否会更丰盛呢?答案是否定的,早餐会上只提供简单的西餐早点。

  与其他会议相比,早餐会最大的优点是,会议气氛格外轻松活泼,更有利于激发人的创造性思维,因此备受政府部门、社会团体的喜爱。

  早餐会,处理国际事件很有用

  “早餐会经常被用来讨论一天的工作计划,因为讨论完成之后,大家会有一个共识,并且有一整天的工作时间来执行。”一位经常参加早餐会的人士介绍,在重大的国际事件进行会商时,早餐会经常会被运用,“组织早餐会的国家,可以提前与其他与会国交流自己的意见,尽早地摸清各方想法。”

  原来,早餐会上可以请一位主讲人进行演讲,自然组织者可以让自己的观点得到最充分的表达,并且在而后的讨论中,了解到其他成员的看法,“这对于解决国际问题是非常有益的。”

  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时常组织早餐会,在中国机电商会参加欧洲举行的光伏产业听证会时,这一委员会的成员国企业代表就通过早餐会表达自己的意见,尽早地沟通想法,以便于各方更快达成共识。我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也参加过多次英国议会保守党中国小组早餐会,与英保守党交流中英双方的在各方面合作与机遇。 成都商报记者 王楠

  相关链接

  三一集团早餐会历史超20年

  我国著名企业三一集团,有一个特色会议———高管早餐会。他们的早餐会往往会设置一名主持人,就当天讨论的主题一一询问参会人员。据了解,早餐会在三一集团的历史已超过20年。

  早餐会TIPS

  礼仪 早餐会并没有过多的社交礼仪要求,着装也多以轻便、舒适为主。

  形式 非常自由,每次会选择一个主题,请一位主讲人,就社会热点问题介绍情况,发表看法和意见。如果在会议期间,参会人员有事或兴趣不高,也可以中途退场。

(责编:孙博洋、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