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一年半涨幅归零 多只基金净值创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指数一年半涨幅归零 多只基金净值创新高

2013年05月27日08:51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朱景锋/数据 彭春霞/制图

朱景锋/数据 彭春霞/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自2011年12月以来,上证指数涨幅为零,但由于期间结构性机会层出不穷,绝大多数偏股基金净值涨幅不菲,区间回报最高的收益率超过八成,多只基金净值在近期创出历史新高。

  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自2011年12月到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涨幅归零,但同期偏股基金表现突出,447只偏股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11.27%,有86%的基金取得正回报,其中收益超过20%的基金达到85只,上投新动力基金以80.43%的涨幅领跑,比第二名高出28.33个百分点。

  此外,景顺优选、广发核心、农银成长、中海消费、华宝收益等基金收益率也在40%以上,汇添富民营活力、上投内需和银河创新等基金区间回报也十分突出。

  在连续上涨之后,多数基金净值创出新高。如上投新动力和华宝新兴产业基金截至上周五单位净值分别创出1.696元和1.2973元的历史新高,广发核心和农银成长这两只基金累计净值也在上周五攀上新高峰。

  对成长股和小盘股结构性机会的准确把握是这些基金取得大幅超额收益的主要原因。自2011年12月至今,涌现出一大批股价翻番个股,其中不乏基金重仓股,如上投新动力自2011年底重仓中小板股大华股份至今,该股累计涨幅达2.43倍。景顺增长、景顺增长贰号和景顺鼎益自去年一季末开始进驻并重仓创业板股欧菲光以来,该股累计涨幅高达3.92倍,在所有个股中涨幅排名第一。

  不过,在总体收益不菲的情况下,仍然有60只偏股基金过去一年半收益为负,其中更有6只基金跌幅超过10%。

(来源:证券时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