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红林:“成都准备好了,就等着大家的到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2013成都财富论坛专题>>独家报道

葛红林:“成都准备好了,就等着大家的到来”

2013年05月30日12:4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夏晓伦 摄)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孙博洋)今天上午,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准备情况。成都市市长葛红林表示,成都准备好了,就等着大家的到来。

葛红林说,去年的4月9日,苏安迪先生在北京正式宣布选择成都召开2013财富全球论坛。

一年过去了,我们十分尽心、十分努力地配合会议主办方做好成都的各项承办工作,双方合作十分默契,一切都在顺利之中。在此,我很有信心地说:成都准备好了,就等着大家的到来。

葛红林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之中,成都又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少成功,经济总量在全国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中已上升为广州、深圳之后的第三位。更为可观的是,固定资产投资连续5年排名第1位,今年将达到6800亿元,经济发展不仅实现了“提质升位”,而且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与此同时,进一步实现了城乡同发展共繁荣,城乡居民收入超过GDP的增速,达到14%,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最高荣誉大奖——“中国最美幸福城市大奖”。

过去一年中,成都进一步融入了全球经济发展。目前,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已有238家,一年新增了31家,有力促进了成都的经济发展。比如,去年,在成都制造了4000万台ipad和全球50%的电脑芯片,今年电子信息产值将超过4000亿,成为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之一。

在过去的一年里,成都进一步融入了全球交通和物流体系。开通了13天直达波兰罗兹的蓉欧货运班列,构成了比中国沿海到欧洲更具竞争力的物流体系。目前,成都已开通了国际航线58条,成为中国第四大国际航空枢纽,尤其是加密了洲际航线,新增了直飞法兰克福、伦敦、墨尔本和温哥华等航线。此外,财富全球论坛期间,还将宣布开通直飞美国旧金山的航线。

葛红林表示,财富全球论坛从1999年起先后在我国上海、香港、北京举行,见证并分享了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14年。2013财富全球论坛在成都举办,我相信,与会者可以近距离地感受中国十年多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巨大成就,近距离地感受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四川省灾后重建的凤凰涅磐,近距离地感受成都统筹城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显著成效。同时,2013财富全球论坛在成都举办,对成都而言,也是对外开放的重大机遇,对于让世界了解成都,让成都融入世界,都是有力的推动。

(责编:孙博洋、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