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制造业PMI回升0.2% 经济运行稳中见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5月制造业PMI回升0.2% 经济运行稳中见升

2013年06月01日22: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1日)发布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整体走势好于历史同期,显示当前经济运行基本态势稳中见升。

  出乎市场预期,在汇丰PMI出现回落的情况下,官方PMI不降反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这反映出中国经济持续走稳的基本格局没有发生变化。

  蔡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回升具有普遍性,大部分行业都回升到了50以上,大概有14个行业都处于50%以上扩张区间。

  钢铁、有色等周期性行业回升明显,新订单指数回升均达到2个百分点,生产指数回升超过4个百分点。同“衣、食、住、行”密切相关的消费品行业回升也较为显著,它们的PMI指数回升至50%以上,显示公众消费需求趋升。不过,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表示,目前来看,反映供给的指数回升情况依然好于需求。

  范为:经济是在向好,但结构性的矛盾,也就是说,供需的失衡仍然没有明显改善。

  蔡进认为,当前经济增长的基础和条件还需进一步巩固。

  蔡进:小企业经营状况起伏不定,3月时情况还较好,到这个月又有所回落,所以如何为小企业营造更宽松的市场环境、更宽松的政策环境,应该是当前着力解决的事情。(记者张棉棉)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