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为高考经济作准备 短租房受宠高考餐走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商家为高考经济作准备 短租房受宠高考餐走俏

王佳声

2013年06月04日14:47    来源: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短租房受宠 高考餐走俏

  又是一年高考时,不单考生、家长紧张“备战”,餐饮住宿等商家也纷纷为“高考经济”作准备。

  据记者调查,家长选择“高考房”最重要的因素是与高考考点的距离,其次是环境,最后考虑的才是价格。今年高考房的预订出现了星级酒店遇冷、经济酒店火热的现象。

  来自淘宝旅行的数据显示,高考期间(6月6日-6月7日)酒店的预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5%,全国共有超过4万人通过淘宝旅行预订了这两天的酒店。其中,我省的济南、青岛两地有近3000人预订。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星级酒店多半是降价搞促销,而考场周边的经济型酒店“高考房”上调价格,如7天、如家、汉庭、锦江之星等价格比平时高出30元至50元。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出现的短租房也获得了家长和考生的青睐,而主要原因是价格适中并且能洗衣做饭。记者了解到,短租公寓价格通常比酒店便宜,且家具、厨灶等设施也一应俱全,部分公寓还提供免费打扫卫生等服务,因此很受家长们欢迎。

  据淘宝旅行介绍,很多家长订“高考房”时特别要求附带厨房,很多考生们喜欢吃父母做的菜,家长也怕孩子吃外面的东西出事,影响考试。因此,在淘宝旅行上带厨房的酒店房间,销售的特别好。

  一家位于考点附近的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情侣、白领,学生是主要的消费人群,近日来有不少家长提前预订中午的套餐,每餐的人均价格在100多元,往往一订就是3天。(记者 王佳声 实习生 崔文竹)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