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经济”升温 考点周边宾馆涨价“高考房”走俏--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高考经济”升温 考点周边宾馆涨价“高考房”走俏

2013年06月04日14:4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临近高考,“高考经济”逐渐升温。3日,记者走访菏泽城区高考考点周边宾馆,发现多数宾馆推出高价“高考房”,房价比平时上涨几十元甚至上百元。

在菏泽二中附近一家宾馆,记者以家有考生为名咨询订房,了解到高考期间房价已上涨至160-180元/天,而平时特价房不过60至80元。即使价格比平时高出不少,还是有不少学生已提前预定。“现在只剩下两间,估计留不到高考那天。”该宾馆工作人员称。

在另一处居民住房改建成的宾馆里,高考期间标间价格上涨至150元,即使这样已全部订出,“有的学生家长提前20天就订了,都是为了孩子考试。”该宾馆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又走访二十一中、二十二中等市区其他考点附近的宾馆发现,不仅宾馆,连家庭旅馆也开始涨价,一处屋内只有床和桌子的房间每天要价120元,记者还发现有附近居民在路边打起“出租高考房”的广告,按床位收费,每张每天30元。

不止考点附近,并不紧邻考点的市区其他宾馆有不少做起高考生意,位于中华路的一家商务酒店就打出“高考清凉房”的广告,但这里的价格比考点附近低了不少,单间每天88元。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附近没有考点,但是高考清凉房受到不少学生家长的认可,已有人预订。“很多家长害怕高考期间孩子在家休息不好,就来宾馆订房间。” (记者 姚楠)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