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澳大利亚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2013年06月04日17: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悉尼6月4日电(记者赵小娜)澳大利亚央行4日宣布,基准利率将不变,维持在2.75%的水平。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由于数据显示通货膨胀温和,通胀前景决定了澳央行将会在必要时再次下调利率,实施进一步的宽松政策,以支持内需。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韦恩·斯旺对央行的决定表示欢迎。他表示这一决定将有益于贷款人群和经营小生意人群。

澳央行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是适宜的,宽松的金融环境将会有助于长期经济增长。央行还表示,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增长仍旧疲软,低于平均水平,央行预计澳洲总体经济走势将会呈现缓慢增长。

根据上个月经济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各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不均衡。新南威尔士州显示出稳定而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昆士兰州的经济也在增长,而维多利亚州和西澳大利亚的经济状况则不尽如人意。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