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批评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反倾销税--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德国批评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反倾销税

2013年06月05日06: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柏林6月4日电(记者胡小兵)德国经济部长勒斯勒尔4日批评欧盟委员会宣布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征收临时性惩罚关税。

  勒斯勒尔当天对德国《世界报》说:“德国政府已向欧委会明确表示,我们认为采取惩罚性关税是错误的。开展对话而不是进行威胁,从一开始就是正确的方式。”

  勒斯勒尔说:“我们对与中国发生贸易争端感到担忧,这可能会牵涉到德国其他工业领域,因此必须在任何情况下避免与中国产生贸易冲突。”

  德国总理默克尔此前也曾表示,德国将尽一切可能避免欧中双方陷入贸易战。

  德国外贸协会秘书长格哈特·汉德克当天也对《世界报》说:“我们认为欧委会的决定会产生不良后果,同中国打贸易战绝无意义。我们担心,中国会在其他领域采取反制裁措施。德国作为欧盟对华出口第一大国将受害最重。”他还说,不仅德国太阳能企业会因中国采取对应措施而导致成本上升,使企业生存受到威胁,一些已在中国参与太阳能板生产的德国制造企业也会受到损害。

  德国联邦工业协会对欧委会的决定同样表示遗憾。该协会总务处成员施泰芬·迈尔说:“欧委会应在今年底以前通过谈判的方式找到解决办法”,以便重新恢复公平竞争,阻止双方采取惩罚性关税。

  欧盟委员会不顾德国等多数欧盟成员国反对,于当天宣布,从今年6月6日起,对中国光伏产品平均征收11.8%的惩罚性关税。如果截至今年8月6日未能与中国达成协议,欧盟临时性反倾销关税平均将提高到47.6%。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