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外企考虑撤出中国 商务部将进一步下放行政审批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10%外企考虑撤出中国 商务部将进一步下放行政审批权

本报记者 余雪菲 发自北京

2013年06月05日07:14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商务部:市场竞争致外企在华盈利下降

10%外企考虑撤出中国 商务部将进一步下放行政审批权(网络配图)

昨日,商务部发言人姚坚表示,中国吸收外资规模稳步扩大,中国吸引外资整体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商务部将通过开放市场、下放行政审批权等方式进一步优化中国外商投资环境。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实际吸收外资金额1117.2亿美元,比2007年高出49.4%。截至4月底,累计实际吸收外资金额1.3万亿美元,在全球排名中居第二位,已连续21年保持发展中国家首位。此外,今年2、3、4连续3个月单月吸收外资保持正增长,1-4月同比增长1.21%。

此前有质疑中国投资环境恶化的声音出现。但中国仍是吸收外资的重要东道国。此前,中国欧盟商会发布的《欧洲企业在中国商业信心调查2013》显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仍有高达86%的受访企业表示将加大在华投资规模,只有10%的企业考虑将投资移出中国。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