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5月中国服务业活动小幅扩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汇丰:5月中国服务业活动小幅扩张

2013年06月05日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汇丰5日发布经季节性调整后的中国5月份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该数值录得51.2,略高于4月的51.1,显示服务业活动小幅扩张。

调查样本显示部分企业新接订单增长,带动经营活动整体保持扩张。

经过4月份轻微收缩,中国服务业用工规模在5月份出现回升,但幅度轻微。调查显示,部分受访企业经营活动有所增长,因而相应增加用工。

与此同时,当月服务业积压工作量环比持平,结束了此前持续15个月的下降态势。超过九成受访企业表示积压工作量与4月份持平。

5月份,中国服务业平均投入成本继续上扬,但升幅放缓, 在当前43个月上升期内属最小升幅。许多受访企业表示,工资成本上涨是导致投入成本上升的主要因素。

收费价格则相反,在4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但降幅轻微。许多受访企业表示,降价是为了应对市场竞争压力。(记者 姜煜)

(责编: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