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三峡工程因管理不到位致增加投资8.08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审计署:三峡工程因管理不到位致增加投资8.08亿元

2013年06月07日14:1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审计署公布长江三峡工程竣工财务决算草案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聂丛笑)根据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关于三峡工程竣工验收的相关要求和国务院的部署,审计署于2011年6月至2012年2月对长江三峡工程竣工财务决算草案进行了审计。本次审计发现,三峡工程由于建设管理不到位,导致增加投资8.08亿元。

枢纽工程建设中,未严格执行合同约定补偿材料价差及人工费,超标准支付招标代理费、监理费和维护费等,以及部分配件及施工设备长期闲置等,增加投资6.95亿元。对此,三峡集团公司查明了责任主体,建立健全了43项加强投资控制和合同管理的制度,完善了合同执行各个环节的管理和监督,并对长期闲置资产进行了处置。

输变电工程建设中,因设计标准偏低,资产长期闲置,增加投资1.13亿元。对此,国家电网公司通过对闲置资产的清理改造,已作为应急备用设备予以利用。

相关新闻:

审计署公布长江三峡工程竣工财务决算草案审计结果

审计署:三峡工程中小项目管理不规范 涉及金额41.3亿元

审计署:三峡工程财务决算总金额为2078.73亿元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