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汽车10日起陆续涨价 7月1日全部执行新价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出租汽车10日起陆续涨价 7月1日全部执行新价格

2013年06月09日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从6月10日起,北京市出租车租价将实行最新标准,今天部分出租车企业已开始进行计价器调整。北京交通部门今天表示,将确保本月底计价器全部调整完成,全市出租汽车7月1日全部执行新价格。

北京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将按照新的租价标准对全市6.66万辆出租汽车的计价器进行调改。同时,为了方便乘客,这次实行了三票合一(出租车费发票、燃油附加费发票、电召服务费发票),乘客支付的全部费用均可在1张机打发票上体现,不许出租汽车驾驶员另行单独提供其他发票,为出租汽车驾驶员和乘客都提供了方便。

负责人称,新的租价从6月10日开始实施,根据以往经验和做法,以及计价器调改技术人员安排,分成6组,每天调改5000-6000辆,预计15天左右能基本完成,剩余5天作为补调期,确保7月1日全市出租汽车全部执行新价格,并同时全部使用新发票。

在过渡期,出租汽车驾驶员如何收取费用?负责人表示,从6月10开始,凡是计价器已经调改完、领取新发票的,要张贴新价标、执行新标准;凡是在这个期间计价器未调整的,仍然按照原来的标准收费、使用原来的发票。

他强调,从7月1日开始,未调改计价器、使用新发票的出租汽车一律不得上路运营。(记者 杜燕)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