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最新报告:京津冀空气质量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环保部最新报告:京津冀空气质量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3年06月13日16:4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环保部最新报告称:京津冀空气质量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污染城市前十名河北占六席

  津京分列16、17名

  环保部最新发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全国74城市空气质量报告显示,污染较重的前10个城市有6个位于河北,天津和北京分列16和17位。报告称:1至3月份,74个城市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为44.4%,超标天数比例为55.6%,其中轻度污染占25.3%,中度污染占11.5%,重度污染占13.0%,严重污染占5.8%。首要污染物为PM2.5、PM10,其中PM2.5平均超标率为49.1%,PM10平均超标率为33.6%。按照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进行评价,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唐山、济南、西安、衡水、廊坊和乌鲁木齐等部分城市的空气污染较重;海口、拉萨、舟山、福州、惠州、厦门、深圳、珠海、江门和丽水的空气质量较好。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公布的4月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报告新增设了区域空气质量状况报告,结果显示,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平均达标比例为50.6%,低于全国平均12.9个百分点。

  2013年3月74个城市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统计前十名

  序号 城市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