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部署严查工业硫酸铜加工皮蛋--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部署严查工业硫酸铜加工皮蛋

胡浩

2013年06月16日13: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胡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6日部署开展对皮蛋生产企业及皮蛋产品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使用工业硫酸铜加工皮蛋的违法行为。

  近日,有媒体报道,为缩短皮蛋制作周期,江西省部分企业涉嫌使用工业硫酸铜腌制皮蛋,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

  对此,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江西省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立即依法查处,同时部署各地工商、质监、食药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对皮蛋生产企业及皮蛋产品进行监督检查。质监部门将全面检查企业使用食品添加剂及硫酸铜等加工助剂的情况,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使用工业硫酸铜加工皮蛋的违法行为,对发现企业使用工业硫酸铜加工皮蛋的,要立即责令其停止生产,并严格依法查处。要组织对企业生产的皮蛋产品和所使用的硫酸铜加工助剂进行抽样检验。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企业使用的硫酸铜应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 硫酸铜》(GB 29210-2012)标准要求;皮蛋产品应符合《皮蛋》(GB/T9694-1988)标准规定,特别是铜等重金属指标要符合标准规定的限量值要求。对发现企业使用不符合标准的硫酸铜加工皮蛋以及企业生产的皮蛋质量不合格的,要立即责令其停止生产、销售,召回问题产品,依法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要立即移交公安部门。各地工商、食药部门要加强对流通环节经营者和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并组织对皮蛋产品质量进行抽样检验,对不合格的皮蛋产品,工商部门要责令经营者停止销售、下架退市,食药部门要责令餐饮单位停止使用,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严格依法进行查处。

(责编:崔雷、史雅乔)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