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全覆盖零容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全覆盖零容忍

2013年06月18日13:5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 乔雪峰)6月15日,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决定于今年6月至9月底,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检查将覆盖交通运输系统所有领域、所有单位以及企业,对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

据介绍,交通运输部将采取全面自查与重点抽查互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现场查验与听取汇报相结合、查阅台账与当面问询相结合、查找隐患与督导工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公路安保工程、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和轨道交通、水上客(滚)运、水上砂石运输、渡口渡船、通航桥区和过河建筑物、港口危化品罐区、危化品运输、长大桥隧、大型交通运输工程施工、港站人员密集场所等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共包括九方面内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交通运输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特别是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管理人员以及全体员工安全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执行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建立和基层执行情况;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情况;“打非治违”、隐患排查治理、消防安保措施等落实情况;“平安交通”、“道路客运安全年”、“安全生产月”、“公路治超”、“渡口渡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回头看”、“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等重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汛期和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建设以及应急演练情况;事故查处、问责以及事故教训吸取的情况。

通知要求,检查工作要一查到底、铁面无私、取得实效,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要彻底查、反复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列出清单,对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及时进行整改,并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对于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要实行挂牌督办,强化跟踪督导;对于带有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研究对策、提出整改措施意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隐患整改不到位或因工作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一律实行倒查,并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未及时治理整改的交通运输企业,一律依法责令停业整顿。

(责编:乔雪峰、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