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再次点燃价格战 "十年店庆"遭电商集体"踢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京东再次点燃价格战 "十年店庆"遭电商集体"踢馆"

2013年06月19日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京东再次点燃价格战“十年店庆”遭电商集体

  中新网6月18日电 随着京东店庆日的临近,行业竞争的火药味也愈发浓郁。先是天猫围堵京东,被曝逼迫商户“二选一”站队,并宣布自掏4亿元现金启动“年中大促”。苏宁易购宣布展开5天5夜的年中大促销,易迅、凡客、国美在线、乐蜂网等电商纷纷在网上向京东发起“挑战书”,京东十周年店庆遭遇电商大佬集体“堵截”。

  “老刘专场”引众电商围剿

  京东或许早已是行业大佬的“眼中钉”,刘强东每每挑起的行业价格战,总会引发一场行业混战。京东十周年店庆这样的大日子又怎能错过?

  包括占据B2C市场近半成份额的天猫也掺和了进来,甚至还曝出逼迫商家做“二选一”站队。尽管遭到天猫的极力否认,但是自掏4亿元现金启动“6月年中大促”还是让外界看到了行业大佬的恐慌。

  京东大促,也绝对少不了苏宁、易迅的影子。上周末,苏宁易购宣布从昨日起,展开为期五天五夜的大促销,除了已经入驻苏宁易购官网的近10万商家全面助阵之外,线下的数万家家电、3C、日百等知名品牌也将同步参与。而易迅则再次利用“贵就赔”吸引消费者,称“只要消费者在这三天时间内,在易迅上所购买的商品比京东同款商品更贵,差价部分将获得易迅网双倍积分赔付。”甚至还引用搜狗购物搜索的监控数据称“'10年难逢的大促'的京东商品价格明显缺乏优势。”

  凡客、国美在线则以下战书的形式,将枪口对准京东。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更是亲自坐镇,开设“老牟专场”,进行不限量五折销售。牟贵先还在微博上发表《直捣黄龙 只为巅峰》的文章,稳重略带挑衅的写道“价格战是你想玩就玩,想不玩就不玩的吗?‘休养生息'是你想休就休,想养就养的吗?出来混,迟早要还”,文章句句针对京东。

  以家电、数码3C、日用百货为促销主力的京东“大促”,还引来了乐蜂网的加入。电商观察员鲁振旺直言,乐蜂直指京东“老刘专场”,直戳京东痛点。弥补往年价格战美妆缺席的遗憾,看似挑衅,实则分肉分羹。

  “6.18”,又一场闹剧?

  去年由京东挑起的“8.15史上最强价格战”,最终成为了一场违规商业行为的闹剧。今年,在京东的十周年店庆前期,当当网CEO李国庆就呼吁,“希望电商来个“真摔”,不要像去年815假摔”。而牟贵先也表示,“别玩虚标和缺货的把戏,先涨价再降价的忽悠,甚至售卖假冒产品,为整个电商行业抹黑”。然而,伴随价格战所引发虚假宣传、刻意炒作等现象,在今年也并未有所改观。

  网友@GaoXXX:仔细的对比了各家电商为争夺京东6.18店庆客户的促销商品,大部分正牌商品是先涨价再降价,部分超低价的不是山寨就是假货,部分正品居然出现了在原价基础上降价1元的促销,随便举个例子,雅诗兰黛ANR小棕瓶套装,机场T3免税店的价格890,京东拆开卖1197。

  网友@深圳-Stone:“京东自营618大促”涉嫌虚假宣传,飞跃缝纫机fy812满三减一是噱头,当顾客买三后提交订单却提示活动期间限购两台。

  网友@纵雪千年:搞个618节日,刚过12点,一打开前2天中意的货物,竟没货了!选别的吧,还不能提交订单结算!难道是因为今天特价,买的人多,京东的订单提交系统崩溃了?要真是这样,那京东丢人就丢大了,你说你没这个能力,就别干这事!!!

  网友@女生Lu名Lu:很质疑京东啊?一天之内同一家电的价格变化?质疑所谓的618家电大战?降价力度水分程度?弱弱地说一句,上个礼拜看到的价格是3999元,可惜没拍照留证,所以上午看到4618元时已经觉得不对劲了?

  对此,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在相关惩罚制度缺失的情况下,价格战恐怕还会愈演愈烈。不过,经历了几番价格战的洗礼,未来电商市场迫切需要一个理性的竞争环境,就目前市场形势来看,抢占市场份额仍被大多数电商作为重中之重,短期内价格战并不会消失。

  鲁振旺也表示,以“价格战”噱头带动消费者关注度,拉动消费欲和消费力,已成为电商的标准打法。从价格竞争回归到价值竞争才是多赢之举。(中新网IT频道)

  标签:电商京东店庆围剿踢馆

(责编:周素雅、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