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总局:今年前4月查补税款13.6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国税总局:今年前4月查补税款13.6亿元

2013年06月19日13:2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孙博洋)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公布消息,今年1月~4月,全国共查处制售假发票和非法代开发票案件8504起,查处违法企业7942户,收缴各类非法发票664.9万份,查补税款13.6亿元。其中,房地产与建筑安装、药品与医疗器械等6大重点行业共查补税款4.5亿元,加收滞纳金及罚款1.1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消息显示,今年,税务机关继续加大对违法使用发票案件的查处力度,前4个月共出动执法人员35150人次,检查企业26129户,查处违法企业7942户,查处非法发票47.0万份,同比增长47.6%;查补税款、加收滞纳金及罚款19.1亿元,同比增长84.2%。税务机关以房地产与建筑安装、药品与医疗器械、发电、供电、餐饮娱乐和营利性的教育培训6大行业的发票整治为工作重点。前4个月,共查处6大重点行业违法企业3890家,涉及非法发票18.6万份。

据了解,今年各地税务机关继续保持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把发票使用情况作为税收检查的必查环节和必查项目,做到查税必查票、查账必查票、查案必查票和查票必查税。同时,各级税务稽查部门充分采集、分析和利用税收征管信息、税务稽查数据信息和相关部门情报交换的第三方信息,根据不同的行业特点、经营规模和企业类型等因素制定检查工作方案,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发票整治工作。

(责编:孙博洋、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