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虎城:务实推动中越双边经贸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高虎城:务实推动中越双边经贸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2013年06月21日16:4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薛白)据商务部网站消息,6月20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京会见了陪同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访华的越工贸部部长武辉煌,双方就共同关注的经贸合作议题交换了意见。

高虎城说,中越是友好近邻,互为重要经贸伙伴。愿与越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就双边经贸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务实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取得更大发展。中方希望在扩大贸易规模的基础上逐步缓解双边贸易不平衡问题。希望共同积极落实两国农产品贸易备忘录,促进越南农产品对华出口。建议年内召开两国边贸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促进两国边境地区经济发展。

高虎城表示,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扩大在越开展投资合作业务,希望越方为中国企业在越经营创造良好环境。中方欢迎越方领导人出席今年九月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

武辉煌表示,希望两国贸易能实现互利共赢。越方欢迎中国企业到越南投资,希望双方积极落实两国经贸合作五年规划重点项目清单,推动互联互通、能源、矿产等大型项目的实施。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