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将在2030年后逐渐减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2100年,世界人口将达108.54亿

中国人口将在2030年后逐渐减少

2013年06月25日07:39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手机看新闻

尔言

1950年的世界和现在相差甚远,当时全球23亿人口中,欧洲占22%,德国、英国、意大利和法国等欧洲国家,是人口最多的12个国家中的重要成员。但之后的几十年,随着亚洲经济增长强劲、非洲生育率维持高位,全球人口的区域分布发生了巨大变化。如今,亚洲成为全球主要人口聚居区,其次是非洲,往后依次是欧洲、拉美、北美等地。

联合国6月13日发布的《世界人口展望:2012年修订版》预测,到2050年,全球人口将从现在的71.62亿人,增长到95.5亿人。因为考虑到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尤其是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这样的人口大国的高生育率,这个数字比之前的预测增加了3亿人。未来30多年增长的20多亿人口将主要出生在非洲。印度将在2028年超过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并在2050年拥有16.2亿人口。中国人口将在2030年达到顶峰,然后逐渐下滑,到2050年,中国人口将达到13.85亿人,与现在相近。而印度人口的转折点可能发生在2063年。

到2100年,世界人口将达到108.54亿人,并可能仍将继续增长。年龄中位数将从26岁上升到41岁,28%的人口将超过60岁。

【日本企业会议泛滥】日本企业特别喜欢开会。但开会是不会带来任何收益的,而且会花去大量的人工成本。日本企业开会拖拉,很多需要立即召开的会议,又没有及时召开。一家日本企业准备在中国投资,中方以为当场就能签约,但董事说要把意向书带回日本经过董事会讨论后才能给结论。当时说,董事会将在下月召开。等了一个月,该公司董事说,上次董事会要讨论的事项太多,需要再等一个月。最终,等不起的中方企业已经决定和其他国家的企业合资了。(翻译:陈言)

日本《东洋经济周刊》2013年6月22日

美国:王牌大间谍】当年,奥巴马以“改变”与“希望”的反布什形象赢得了美国大选。然而,奥巴马在任几年,沿用了布什的无人机消灭恐怖分子的战略,暗地里允许2009年被关闭的关塔那摩继续运行,使《爱国者法案》延期4年,和布什一样窃听全世界。奥巴马和他所声称反对的小布什,似乎没什么区别。在公众眼中,美国从网络攻击受害者,摇身一变,成了王牌大间谍。虽然奥巴马的支持率尚未受到明显影响,但人们希望他能真正履行自己的诺言:改变。(翻译:尔言)

印度《望》2013年6月24日

2013年航空三大进展】射频识别技术(RFID)对救生衣、座椅、医疗包等其他经常需要检查的设备进行标签、跟踪,飞行员可以因此节省10倍的检测时间,节省资金、提高飞机运转效能。碳纤维比铝更加坚硬更轻,波音787是第一个主要使用碳纤维机身的客机,空客A350也将在今年夏天使用。光纤电池传感器比化学电池传感器性能更优,更利于黑匣子找到麻烦的根源。(翻译:尔言)

美国《大众科学》2013年7月刊

点击浏览下一页

(责编:聂丛笑、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