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钱不荒":高流动性资产余额超4.6万亿 --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工行"钱不荒":高流动性资产余额超4.6万亿 

2013年06月25日15:0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贺霞)昨天,央行网站发布《关于商业银行流动性管理事宜的函》,其中提到“金融机构特别是大型商业银行在加强自身流动性管理的同时,还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配合央行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今天下午,中国工商银行公布本行流动性情况,并称其资金运行平稳,高流动性资产余额超过4.6万亿元,并称流动性充沛状况居全球同业领先地位,意在缓解市场“钱荒”舆论压力。

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行境内人民币存款余额约14.2万亿元,贷款余额约8.4万亿元,人民币存贷比保持在60%左右,远低于75%的法定标准。在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后,券、同业融资、超额备付和现金等高流动性资产余额超过4.6万亿元,流动性充沛状况全球同业领先。

据介绍,前5个月工行境内分行人民币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约4000亿元,增幅为5.14%。而同期累计发放贷款量达3.62万亿元,是新增贷量的9倍,同比多放7412亿元,增长近30%。前5个月,工行贷款的累计周转次数达0.88次,较2010年提高了0.14次。从2010年至2012年,工行当年贷款累放量分别是当年新增贷款量的5.65倍、6.82倍和8.02倍。

对于市场普遍关注的信贷资产质量,工行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工行资产质量结构稳定,风险可控。一季度工行信贷资产质量仍保持可比同业最优,不良率为0.87%。今年一季度末的拨备覆盖率达288.12%,这意味着对每100元不良贷款工行就有超过288元的现金储备,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增强。

(责编:贺霞、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