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谈存款保险制度:正深入调研 加快推进立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央行谈存款保险制度:正深入调研 加快推进立法

2013年06月25日21: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经济之声报道,关于存款保险制度,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凌涛表示,央行会同有关部门正在深入开展调研和听取意见。

  凌涛:去年就问过,央行会同有关部门,基本达成共识,对保险存款制度正在深入开展调研和听取意见,加快推进存款保险制度的立法,做好制度出台的准备工作。但这不等于我们没有存款保险制度,到现在为止,我们实行的是隐形全额的保险制度,对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也存在很多弊端,比如,市场退出效率不高,国家负担重。而现在提出要建立的,是要建立一个显性的保险制度,明确金融机构失败时候的风险分担机制。 (记者王浩)

(责编:李彦增、庄红韬)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